究竟幾多先叫多?

喝酒還是不喝酒是個問題。喝幾多,又是另一個問題。

喝酒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必須承認,儘管不是100%健康,但是在適當的飲食習慣下,酒精會給我們帶來溫暖,舒適和放鬆的感覺。然而,在美麗但有罪的酒精加持後,就似我們登上月球時,我們往往會失去一定的控制權。

雖然有些人顯然可以比其他人喝得更多,但從科學的角度來看,到底有多少被認為是飲用過量呢?根據英國的NHS,建議的每週限制為14個單位。可以參考以下酒精指南:

酒精飲品類型和酒精單位數

*單小杯烈酒(25ml,ABV 40%)--- 1單位

*標準杯紅/白/桃紅葡萄酒(175ml,ABV 12%)--- 2.1單位

*品脫高強度啤酒/啤酒/蘋果酒(ABV 5.2%)--- 3單位

簡單來說,每周可以喝14杯(每杯25毫升),7杯葡萄酒(每杯175毫升)和5品脫啤酒(約2.5公升),而不會超過建議的限制。

我知道,許多人都會說一個晚上可以輕鬆喝一瓶酒或4品脫,但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飲得健康以保持健康,讓我們以此為參考,適當的飲酒才可以長飲長有。